新北市「個別化視障電腦/手機應用訓練」開始報名

因為學會使用臉書,一位全盲的街頭藝人開始經營他的粉絲,累積自己的知名度與人氣;

因為使用智慧手機,一位按摩師開始利用最夯的通訊軟體line與客戶聯繫,讓他輕易的與客戶建立了良好的關係,再也不怕明眼人搶了他的按摩生意;

還有人學會了上網、影片瀏覽、聲音編輯、電腦錄音、表格處理等等,這些都是新北市「個別化視障電腦/手機應用訓練」的真實案例,而現在,這樣的訓練機會又開始囉!歡迎來電向我們提出您的電腦或手機應用需求,名額有限,敬請儘速報名。

請於上班時間(週一至週五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 30 分),來電報名,額滿截止。

電話:(02)2599-4236 分機 14 龔琦瑋小姐

主辦單位:新北市政府勞工局

承辦單位: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

服務對象:

1.設籍或居住於新北市,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15至65歲未在學視覺功能障礙者。

2.經評估未具備電腦使用能力有就業意願者,或目前待業、轉業經評估需具備電腦能力或提升電腦能力之需求學員。另有關受訓學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優先入訓:

(1)經勞工局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評估適合者

(2)社區化就業服務機構轉介

(3)在新北市執業之視障按摩師

課程目標:

1.協助視障者擁有進入職場所需之電腦或手機應用技能,使其順利就業。

2.強化視障者職場電腦技能,或協助視障者應用智慧手機,提升工作競爭力。

上課方式與時數:

1.課前需經電腦技能或智慧手機應用評估,確認訓練需求與目標,符合資格者予以入訓。課後須進行測驗,以檢視學習成效。

2.採一對一個別化教學方式,上課內容、時間依視障學生個別需求及預約時間排定。

3.每週上課 3 小時,以週間白天上班時段為主,若有其他時間之需求另議。

訓練期間:自即日起,至 104 年 11 月 15 日止。

上課地點:

1.以本會電腦教室為主。

2.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:依需要排定

3.視障學員職場或住家:經評估後排定

4.SKYPE遠距教學:經評估後排定

上課內容:

依學員個別需求,以下列內容彈性安排:

1.中、英文點字正確率及速度訓練 

2.盲用及弱視電腦界面進階操作(如導盲鼠、NVDA、擴視軟體或其他相關系統等)

3.電腦輸入法進階教學(如無字天書、嘸蝦米、倉頡等輸入法) 

4.電腦作業環境(如win7或win8)進階基礎應用與管理 

5.電腦基本應用進階操作(如記事本、Word、Excel、Power Point、Outlook、IE、Google Chrome、Skype等) 

6.話務人員應用系統 (如值機系統、大眾運輸查尋)操作

7.其他配合個別就業目標(或職場應用)需求所研擬之課程(如手機應用程式軟體教學、數位編曲工作之音樂編輯軟體、錄音工程之聲音製作軟體、公務單位收發工作之公文管理軟體等)。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