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央社】支持身障就業 多元方案展成果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於板橋舉辦義賣表演活動,呈現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」成果,協助弱勢與身障者穩定就業。

為讓社區民眾了解、關心並支持弱勢族群及身障者的就業問題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,與「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」、「唐氏症基金會」今天於板橋舉辦「67適時愛-支持身障者就業活動」,展現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成果。

活動有別於以往公益市集的舉辦形式,集結來自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及宜蘭縣等19家非營利組織的多元團體,在板橋台北官邸社區設置義賣攤位、展售身障者手作商品。室內大廳也有體驗場域,親子可共同參與的DIY教學及視障朋友比賽的挑戰遊戲。

此外,還有2項靜態體驗:「視障真人圖書館」邀請想進一步了解視障朋友生活型態的社區民眾前來「登記借書」,由2位生活背景不同且在不同時期失明的全盲者擔任「真人圖書」,回應借書民眾問題並分享人生故事。另有自閉症藝術家周宇翔現場揮灑書法,並將精心設計的12生肖書法贈送給社區民眾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,期望持續推廣類似的社區活動經驗,讓民眾實地了解身障者的無限可能,也讓在地多元團體能自給自足、永續經營,創造在地就業機會,協助弱勢族群及身障者穩定就業。

新聞連結:http://www.cnabc.com/news/aall/201406070114.aspx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