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新生報】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與王浩一辦公益講座

由台南在地企業黑橋牌食品設立的「黑橋牌香腸博物館」昨天舉辦「從心看見台南」公益講座活動,邀請來自全省八十餘位視障朋友進行府城文化導覽,透過府城知名作家王浩一的引領,從明末天地會開始瞭解台南府城歷史文化與信仰,體會台南文化之美,同時也參觀香腸博物館,瞭解香腸製作歷程。

為傳遞已故創辦人陳文輝經營理念,黑橋牌去年八月在安平工業區成立了「黑橋牌香腸博物館」,開館以來湧入近廿萬人次遊客,提升企業形象,也為南市帶來觀光效益。

總經理陳春利表示,全省有上百家觀光工廠,為凸顯差異化,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舉辦多場文化特展,並與府城知名作家王浩一聯手進行為期一年的府城文化特展,將其四本暢銷書籍加以編輯設計,自今年六月起一季一展,另舉辦四場講座活動,並促成此次的「從心看見老台南」公益講座。

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號召的八十餘位視障朋友中,有廿餘位為全盲、卅餘位為重度弱勢者。王浩一特別設計「從天地會說老台南」講題,讓視障朋友透過演講瞭解府城之美,博物館也貼心準備茯苓糕,讓視障朋友邊品嘗台南小吃邊聽講座,會後並參觀博物館,瞭解黑橋牌的品牌文化價值。

新聞連結如下: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3326003.aspx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