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年點字書、數位有聲書暨閱讀推廣活動【南部】月琴、冰棒、甘蔗,體驗書中的南部味;黃麻、芭樂、蘆笛,走進惡地的風情畫

再唱一段思想起!

這次活動將由恆春在地作家林剪雲老師以「恆春女兒紅」一書,動人的故事揭開序曲。而為與書中背景、情節相呼應,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將以月琴演奏恆春民謠,並說明為何恆春被稱為月琴的故鄉。課堂中,視障朋友還能享用古早味冰棒和體驗削甘蔗。隨後,大家步行到甘蔗迷宮觸摸"在地"甘蔗,了解甘蔗生長特性。

為何「三天補漁 兩天曬網」?

原來早期漁網是用黃麻做的。而黃麻又是甚麼呢?在以知名的岡山羊肉為中餐後,我們隨即前往田寮崇德社區。一進入社區,將有竹筒砲歡迎大家,並有專人講解黃麻與被稱為"惡地"的田寮淵源,隨後讓視障朋友觸摸黃麻、幫黃麻剝皮、體驗如何製作粗麻繩和細麻繩。接著,我們來到鄰近無毒草生芭樂園,園區主人先讓視障朋友進行一場古早童玩蘆笛挑戰,再為大家解說無毒果園培育;摘芭樂的要領。最後,在大家收穫滿滿中,結束知性、愉悅的行程。

閱讀推廣活動 (南部場)

指導單位:文化部  

主辦單位: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

承辦單位: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

協辦單位:屏東縣幸運草小說與戲劇學會、田寮區崇德社區發展協會

活動時間:106年7月17日 (星期一)

報名時間 : 即日起至6/12(視障朋友與志工各20位,額滿為止)

活動地點:高雄橋頭糖廠、田寮崇德社區

集合時間/ 地點:8:30高鐵左營站 (出閘門,星巴克商店前,未出站)

活動費用:全額免費

活動流程

08:30高鐵左營站集合

09:20~11:30高雄橋頭糖廠:閱讀講座、聆聽月琴演奏與月琴故事、品嚐古早味冰棒、削甘蔗體驗、戶外甘蔗迷宮觸摸甘蔗

12:00~13:20午餐:岡山羊肉餐(合菜)

14:00~15:00田寮崇德社區,觸摸黃麻,體驗製作粗麻繩和細麻繩。

15:10~16: 30吹蘆笛挑戰,無毒草生芭樂園採芭樂,秤斤計價,自付購買金額

16: 30賦歸

報名方式:網路報名,報名截止日6/12(視障朋友與志工各20人,額滿為止)

報名聯絡人:劉哲維

聯絡電話 :02-77293322分機214

請填寫以下資料後,mail至service@twacc.org,網路報名後請來電確認。

視障朋友如有自行的陪同者(限一位)也請提供以下完整資料,以利保險等行政作業。

1.姓名

2.性別

3.電話

4.身份證字號

5.出生年月日

6.障礙等級

7.是否需要協會安排陪同志工

8.緊急連絡人姓名電話

9.餐食(葷或素)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