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打快手居家就業團隊,招募身心障礙者成為新夥伴!

聽打快手居家就業團隊,招募身心障礙者成為新夥伴!

一、團隊介紹:

本會(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)與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合作,99年首創「視障者在家從事聽打工作」,協助6至12名視障者在家完成聽打工作。101年開始,服務對象由原先的視障者擴充為身心障礙者,提供更多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之機會,經過甄選、培訓合格者,可正式成為居家就業之一員。6年來,團隊成員包含視覺障礙者、肢體障礙者、重大器官障礙者等夥伴,共同完成累計7,500小時以上的音檔,客戶遍及學術單位、公司行號、公益組織及有錄音檔聽打需求的社會大眾,從基礎的文書工作中吸取各行各業的專業知識及人生故事,是成員們一致認為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穫。105年度,我們將招募新成員,歡迎有居家就業需求的身心障礙夥伴報名!

二、招募條件:

(一)因障礙情況致外出就業困難或體力無法負荷一般職場工時,希望從事居家工作之身心障礙者

(二)具基礎電腦技能(信件收發、通訊軟體、文書編排),且中文輸入每分鐘至少30字、正確率80%以上

(三)每週(七天)可工作時間在30小時以上(可彈性安排時段)

(四)有特殊語言能力(如英語、台語等)或專業背景者佳

三、具備資格:

(一)領有中、重度身心障礙手冊

(二)確有居家就業需求、且以設籍於台北市者為優先

(三)未在學、未就業且未接受其他機構就業服務及補助者

(四)於甄選階段及正式加入團隊後,皆可接受服務人員到宅訪視者

四、名額:3-4人

五、報名方式及聯絡人:

(一)一律以電話報名,來電請提供報名者之姓名、性別、聯絡電話、E-mail、戶籍地、障礙類別與程度、目前所使用的輔具(視障朋友以語音軟體或放大軟體為主、其他障別則視情況如輪椅或助行器等等)、打字輸入法等資訊(或填寫下方「聽打成員報名資料」後,以電子郵件回覆)。

(二)首次報名者經過初談評估、符合第一階段資格者,將比照正式派案流程給予音檔試打,並請甄選者依約定時間內交件,通過甄選始得進入團隊(且試打音檔照給薪資)

(三)聯絡電話:02-25994236分機224,就業服務員蘇愛玲

(四)聯絡信箱:aileen0935@twacc.org

六、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5年1月15日(星期五)下午5時止

七、其他:

(一)甄選錄取者,培訓完成後將成為105年度居家聽打工作人員,享有勞保、績效獎金、不定期免費課程與聚會等福利。

(二)培訓期間無正當理由且未經由本協會核可者,不得無故退訓。

「聽打成員報名資料」

姓名:

性別:

年次:

設籍縣市:

過往工作經歷:

障礙類別及程度:

目前使用輔具或其他器材:

聯絡電話:

電子信箱: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