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度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計畫專業座談會

一、名稱:「從視障者在音樂才能的優勢,看就業服務的介入策略與機會」分區座談會

二、目的:

「街頭藝人」、「樂團表演」、「音樂教學」、「詞曲創作」、乃至「專業歌手」,這些「音樂相關」的工作,都能看到視障者有出色的表現。然則,每年仍持續有若干具備音樂才能的視障者從校園畢業,若干縣市政府、職訓單位也持續努力,培養視障者具備音樂相關的專長技能,只是,在成功者的經驗脈絡與新進者的機會探索之間,是否有足夠借鏡之處,而就政府、職業重建窗口、就業服務單位的角度,又能如何給予有效的支持,讓視障者足以發揮其音樂的專長,進而邁向成功、穩定工作!

本次座談,將透過視障音樂工作的輔導經驗分享,以及視障音樂創作人,藉助新科技輔助編曲創作的現場示範,讓與會者對輔導視障者從事音樂相關工作,有更豐富的思考與想像,為俱備音樂才能的視障者,開創更佳的就業機會。

三、辦理單位:

(一)主辦單位: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

(二)承辦單位: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(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)

四、參加對象

本座談會每場預計50人,參與對象包括:

(一)直轄市及各縣(市)政府勞工局(處)身障職業重建窗口人員

(二)直轄市及各縣(市)政府勞工局(處)身心障礙職務再設計服務人員

(三)身心障礙社區化支持性就業服務單位人員

(四)身心障礙職業輔導評量服務人員

(五)直轄市及各縣(市)之視障服務團體相關從業人員

(六)各地區之職業訓練中心人員

(七)對從事音樂相關工作有興趣之視障個案、家屬

五、辦理時間、地點、區域

(一)北區(含新竹縣、新竹市、桃園縣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等八縣市)

  • 時間:102年10月2日(星期三) 13點30分至17點10分

  • 地點:基泰國際研訓中心(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10樓),可點選交通地圖

(二)中區(含苗栗縣、台中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金門縣等七縣市)

  • 時間:102年10月8日(星期二) 13點30分至17點10分

  • 地點: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(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Rich 19大樓),可點選交通地圖1交通地圖2

(三)南區(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台南縣、台南市、高雄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等九縣市)

  • 時間:102年10月9日(星期三) 13點30分至17點10分

  • 地點:美麗島會廊(高雄捷運美麗島站/穹頂大廳,往出口11),可點選交通地圖1交通地圖2

六、座談會議程時間:請點選座談會議程時間

七、報名時間、方式、注意事項:

(一)    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02年09月27日(星期五)止。

(二)    報名方式:點選報名表,填妥後傳真至(02)2599-4238或email至「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」(email:siebzehn@twacc.org)。

(三)    報名名額:各場次限50人,若報名人數已額滿,將公告於視障職業重建中心臉書粉絲頁;另請課程正取人員若有事無法於課程當天出席,請務必事先來電通知聯絡單位取消錄取名額,謝謝您的合作!

八、經費:

1、活動經費:由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自勞委會職訓局委辦「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」經費項下支應。

2、參加人員餐旅費,請依規定向原服務單位報支。

 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