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烹飪教室】蠔油炒菇拌青江菜

文、圖/陳芸英

有人說,青江菜是展示廚藝的造型菜。的確,若家裡有青江菜,我一定做盤飾,不但可營造好的用餐氛圍,更可襯托食物的美味。

這一期就做這一道具創意擺盤的「蠔油炒菇拌青江菜」吧!

所需食材如下:一把青江菜、5朵新鮮香菇、3顆大蒜

作法:

1. 青江菜徹底清洗,梗中藏有汙泥,得先浸泡再放到水龍頭下多次沖洗。

2. 把香菇根部去除,切成厚片(每朵切3-4刀)。

3. 大蒜拍碎切成末狀。

4. 煮一鍋水,水中放一小匙鹽和沙拉油,將青江菜迅速在熱水中晃幾下(約30秒),撈起備用,去除水分。這步驟是使青江菜呈現鮮綠油亮的關鍵。

5. 鍋內的水開大火川燙作法2的新鮮香菇,時間約30秒,撈起備用。

6. 準備一炒鍋,放1大匙沙拉油,爆香蒜末,放入青江菜,加一點點鹽和雞粉調味,炒約30秒,起鍋擺盤。

7. 將青江菜的梗朝外,圍成半圓形(若青江菜多或盤子小,也可以圍成圓形),或其他自己喜歡的形狀。

炒鍋洗淨,放1大匙沙拉油,加入1小匙蠔油炒香,再放入作法5的新鮮香菇,炒約1分鐘,放在青江菜的葉子上即可。

蠔油炒菇拌青江菜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