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讓鏡心湖淘洗知本時光】鳥語蟬鳴

文/田宜君

「吱啾嘰喳!」

「吱啾!」

「喳!」

「啾!啾!」

耳朵裡塞滿聲音。我在一片嘈雜中睜開眼睛迷迷糊糊看見一線光,從垂閉的窗簾縫隙鑽進房間,時而跳上書櫃,時而跳過牆壁,時而跳下桌腳。明亮躍動的光線,勾人目光追逐又四處跳竄晃眼。

我聽見的聲響,什麼聲音呢?

那麼響!響到吵人。

啊!好吵,好吵啊!

在房間裡到處跳動的光,越晃越亮,那些聲音彷彿吸收了滿天的光亮,越叫越響。我捲著涼被賴床,被包裹在「啾吱喳嘰」亂響之間瞇眼。

「唧!唧!」

「啾嘰!」

「唧唧!」

「啾嘰」中夾雜著細小的「唧唧」聲,一點、一點鑽進我的耳朵裡,「唧唧」逐漸揚聲削弱一片「啾嘰」。不過短促的「唧唧」聲無法覆蓋「啾嘰」,不時會有幾聲「吱啾!」,清脆劃破喧鬧不斷的「唧唧」。

天啊!怎麼越來越吵?

「啾喳!」

「唧!唧!」

窗外交錯的聲音,彷彿要回應我的疑惑,自動提高聲響。

此起彼落,高聲陣陣如同各自獨語、對話交談的快語搶答。

聲音會說話嗎?聲音在說話嗎?

這些聲音,在說什麼呢?

天氣、陽光、溫度、風向、陣雨?

「咕嚕!」我摸向肚子,好餓。

我在「啾喳」、「唧唧」、「咕嚕」交錯環繞的聲音中,起床梳洗換裝。

拉開垂閉的窗簾,繞繩掛勾。陽光穿透落地紗窗、半開的玻璃,照亮房間。

敞亮,清爽。

鳥語蟬鳴,天氣真好呢!

如果傍晚瓢潑大雨,唏哩嘩啦刷刷刷洗去暑熱,可以讓夜晚涼快一下。晚風清涼,喝茶、聽音樂、讀書、寫故事,不管要做什麼事情,涼爽感覺都特別順心,順心自然順眼、開心。

傍晚尚早,今天的早餐吃什麼好呢?

御飯糰?三明治?漢堡?生菜沙拉?

我好餓。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