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朱芯儀心裡話之芯光點點亮】你的心理免疫力好嗎?做個檢測讓你開始煥然一新

文、影音/朱芯儀提供

編者按:朱芯儀Julia是位有名的諮商心理師,最近成立了「朱芯儀說心理話」Podcast,針對不同族群需求分四個單元,每個單元名稱都取她中間名字的芯,分別是:從芯裡挖寶、芯光點點亮、職人來談芯、芯安平安。本刊取得朱芯儀同意,刊登「芯光點點亮」。這單元的重點在於心理免疫力,她將與獲得17座廣播金鐘獎的主持人施賢琴搭檔,兩人每集以一則新聞時事為開端導引出主題,包含溝通、衝突、壓力調適等你我關心的共同議題,深入淺出地分析故事的背後原因以及應對方法,讓聽眾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增強身心的祕方。

心理免疫力是什麼?

為什麼要增強?心理免疫力跟我們的健康、成功、幸福有什麼關係?

我的心理免疫力好嗎?要怎麼自我檢測並增強自己的心理免疫力呢?

其實心理免疫力和一個人的成功密不可分。每天我們如何思考、如何抗壓、快不快樂、幸不幸福,都決定著我們的選擇,進而影響人生。

你的心理免疫力好嗎?做個檢測讓你了解自己的心理免疫力。第一步驟是問問自己:一、你的情緒是否僵化?二、你的情緒是否產生巨大起伏?三、你是否容易受到他人影響?

其他的檢測如何呢?請聽以下的節目。網址如下(長度23分43秒):

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story/cknpfd6gzy50g0829ub9njgh5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