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烹飪教室】蒜蓉蒸金針菇

文、圖/陳芸英

眾多的菇類裡,金針菇是我們最常吃到的一種菇類,它容易購買、價格便宜、烹煮易熟,它還有高膳食纖維,連營養師都愛。

這一期介紹的一道「蒜蓉蒸金針菇」,顧名思義,就是用蒸的方式將金針菇與濃濃蒜蓉一起搭配,這滋味香醇又鮮甜,脆口又好吃,來學這道料理吧!

食材:金針菇1包、蒜頭3顆、蔥1根、香菜1根、醬油1大匙、麻油1小匙、糖1小匙

作法:

1. 金針菇切除根部,洗淨後瀝乾水分(通常金針菇不用清洗,不過做這一道時,若沒有水分,蒸出來的金針菇會乾乾的)。

2. 將金針菇剝散成一小束,放在盤中。

金針菇洗淨,放在盤中。

3. 蒜頭切成蒜粒(不要過於細,保持顆粒狀更有口感),放入碗內,調入糖、醬油、麻油,攪拌均勻,視為「蒜蓉醬」。

4. 將「蒜蓉醬」均勻地淋到作法2的金針菇上。

將「蒜蓉醬」均勻地淋到金針菇上。

5. 移到鍋內,以大火蒸兩三分鐘即可(也可以移入電鍋,外鍋加半杯水,但注意盤子大小,避免盤子太大,電鍋放不下)。

6. 蔥切成蔥花,香菜切小段,蒸熟後,撒上蔥花和香菜即可。

「蒜蓉蒸金針菇」上桌。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