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喝哥隨筆】溜滑梯

文/陳喝

搞了很久,昨晚,小壞蛋終於迷上了溜滑梯!沒錯,很多意外都是在無意間發生的,尤其是在孩子的身上。

天氣炎熱,加上下午午睡跟她媽戰鬥了很久,就只能在晚飯後才出門去公園。其實,偷偷爆料,她老媽原本很不爽,還下令今天沒有公園行程了,要處罰她,結果晚上就說走,去公園,她們倆的無聊劇情實在很難看耶。

好吧,走就走,抱下樓,放上推車,四號公園--出發。

到了公園,直奔那塊鋪了PU的孩童遊戲區,當然是把她帶去之前最愛的木馬囉,她之前,沒錯就是之前最喜歡木馬的搖來晃去。玩了一會,看妳一直從木馬翻身下來,是啦,這樣翻身很帥,但妳的每個翻身都要我幫忙扶呀。從木馬旁一把把妳抱了起來,今天怎麼對木馬沒什麼興趣了呢,都寧可站在旁邊,還是摸著木馬繞圈圈。聽著她老媽的指示,不玩木馬就乾脆抱著球球走向之前不敢玩的溜滑梯,想說之前一放下去就掙扎、大叫,甚至寧可用趴的往下滑,下去就不想再玩了,今天會有什麼不同劇情嗎?走過去,隨便挑了一個比較靠近的溜滑梯,把她用力舉高,大家問為什麼?現在比較重呀,手都快廢了,就這樣從滑道上頭一放,輕輕一躺,咦!今天沒叫也沒哭鬧耶!只見,小壞蛋,手慢慢舉高,身體放鬆,好像很享受,其實今天的這組溜滑梯比較陡耶,咻的一聲,滑了下去,比之前的溜得更急更快。

結果呢,想了想,站起來,轉過頭,大聲喊「溜」,一種再一次的概念。我也笑了,怎樣,是開竅了嗎!可憐的木馬,變成拍拍的玩具,不想上去搖搖惹,還是爸比肚子好爬,上去可以大聲說「馬」,但是……球球很重耶,肚子上搖搖晃晃,吃力呀。

還記得之前,溜滑梯妳就大哭嗎,小壞蛋!孩子果然也是個善變的動物。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