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讀者園地】贈送「螢幕架」

「裝修」才是他們的專業。然而,一個裝修工廠如何盡棉薄之力?因緣際會之下他們接觸到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,覃士德說,「也許可以從贈送『電腦螢幕架』開始。」


文/編輯室 

承勁實業位於土城永豐工業園區,是個系統櫃工廠,跟「公益」似乎連不在一起。

系統櫃所使用的材料為塑合板,每做完一批貨都會殘留「餘料」,就像做衣服都有剩下的邊角布料一樣;餘料若丟棄可惜,再做櫃子也不妥,於是他們投入一些加工成本,在閒暇之餘做出「螢幕架」,免費贈送給需要的人。目前該公司已經送出四、五千個,屬常態性贈送,而且只送不賣。 

用塑合板做成的螢幕架,外觀有點像木頭傢俱,風格簡約

創辦人之一覃士德說,承勁實業是個小公司,成立十六年了,十年前成立「清潔公司」想對社會付出,卻苦無方法。他們曾透過議員收集名單,在大台北地區為獨居老人和身障團體做一次性的打掃服務,也曾跟信義房屋合作,幫弱勢家庭做水電及居住環境的改善,都屬支援性質。 

他和另一位創辦人趙典雍都不是一路平順的人,在校成績不好,調皮搗蛋,不被疼愛,但他們很努力,比任何人都希望成功,他們甚至主動到監獄徵人,「歡迎你們來!」有人身上一堆刺青,「對我們來說,只是成長的過程而已。」 

他們瞭解更生人需的是一個機會,或者有人幫他打開一扇窗或一個牽引,清潔公司的走向偏向這種設計,這幾年輔導了很多小老闆出來。 

「裝修」才是他們的專業。然而,一個裝修工廠如何盡棉薄之力?因緣際會之下他們接觸到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,覃士德說,「也許可以從贈送『電腦螢幕架』開始。」 

他們在行銷上稱之為「霹靂無敵螢幕架」,簡稱「螢幕架」,尺寸為:長55公分、寬24公分、高12公分。螢幕放上面、鍵盤放下面,電腦使用完畢,可將鍵盤和滑鼠放到裡面,形成桌上的收納空間,簡單實用,有了這個立體空間,可節省桌面的使用範圍,他們想到身障朋友也都使用電腦,應該需要。

圖片是一台筆電放在螢幕架上,螢幕架的尺寸長55公分、寬24公分、高12公分。如果是桌上型電腦,螢幕放上面、鍵盤放下面,電腦使用完畢,可將鍵盤和滑鼠放到裡面,形成桌上的收納空間,簡單實用

若需要的朋友可寄到janey@twacc.org,留下姓名、地址和聯絡電話,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統計一個數字後再向該公司申請,並與您保持密切聯繫。 

原則上,大台北地區可至無障礙新的辦公室索取,地址為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18號4樓,若搭捷運請到芝山站1號出口右轉;若中南部的朋友會用郵寄方式,自行付費了。

 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