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萬花筒】夢想的力量

振川是中途失明,他不但自己走出來,享受追風之樂,還介紹許多朋友參加新手上路和各樣活動。當他獲悉車隊打算明年再辦一次環島,今年有幾次的訓練騎時,「環島」的夢想開始在心中萌芽。



文/劉蓓君 

看了部名為<生命騎士>的德國片,男主角每年都和朋友計畫一個單車之旅,但這次旅行很特別,因他策畫由德國騎到比利時,原因是成為「漸凍人」的他打算讓旅程的終點也是他生命的終點——只有比利時可以安樂死!不知情的朋友們在出發後才知此事,幾番掙扎,決定陪他走完這最後一程。 

電影結束後又趕去上瑜珈課,是在車隊活動認識的振川介紹的。振川說,他看到車隊年度活動有環島的訓練,決定把時間都留給展翼,雖不確定自己是否做得到,但他很認真地準備著:砸下錢買裝備、一週上好幾堂瑜珈課、盡量參加每次的騎車活動……就是要讓自己ready去圓夢。 

兩個例子一虛一實,但都讓我看到夢想的力量。 

劇中男主角為了完成旅程,即使身體狀況每下愈況,仍每天訓練;眼看計速器上的數字從20一路下滑,到14、13……他仍然堅持不放棄,只為了為生命畫下不捨卻美麗的句點。 

振川是中途失明,他不但自己走出來,享受追風之樂,還介紹許多朋友參加新手上路和各樣活動。他說在練騎台上,團長教他怎麼換檔,瞭解換檔是怎麼回事,學得技巧後,騎車過程中他還能教協騎志工或和他們討論哩。 

當他獲悉車隊打算明年再辦一次環島,今年有幾次的訓練騎時,「環島」的夢想開始在心中萌芽。 

我看到他不單是作夢,而是著手去「圓」—─安排時間,不錯過任何騎車的活動以增進技術;購置必須、合用的配備;上瑜珈課練體能……一步步踏實地朝目標邁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想」一個夢很容易,幾乎人人都會;「圓」一個夢卻是要付出代價—─時間、金錢、精神……視障朋友更需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然而,若不是逐夢著讓發電機(圓夢的想望)運轉,夢永遠遠在天邊。一旦發電機被啟動,那股強大的動能就能令人振奮、把人往前推,讓夢想近在眼前! 

振川和我加入車隊的年份不同,但模式有點像:都在九月開始參加騎乘;第一個跨日活動都在元旦前後;我們都想騎車環島,也願意付出代價。前年,我為這個夢努力準備;去年,我完成了大環島;今年,相信只要他持續不輟地向前走;明年,完成環島的名單他必列在其間。 

祝福振川!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