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萬花筒】酷而不cool

我們依池而坐,將褲管捲到膝上,緩緩把腳探入溫泉水裏,一股熱氣上騰,足下頓時熱呼呼,偶爾有輕風吹過,好舒服……真是個簡單、平民化的高級享受!


 


文/劉蓓君
圖/劉蓓君提供 

自從參加車隊後,常常出入北投,但每次都由基地出發往外騎,這次難得在半天活動的新手練騎後,朱爸帶我們到新北投中和路復興公園的溫泉池免費泡腳,雖然天氣有點熱,但已有不少人圍池而坐,邊聊天邊泡湯了。 

這兒共有三個水溫不一的池,剛到時,一池近三十度、一池三十七度多、另一池高達四十五度。 

我們坐在池旁的木條椅,把脫下的鞋放在椅下的櫃子,然後赤著腳,踏在木頭和類似小石子舖的地面,走到個凹洞,把腳伸進去先沖沖水。 

接著就是下水典禮。泡腳池周圍也繞著木條,或許是既定印象吧,總覺得有溫泉的地方就少不了木頭,簡直是天生一對!水面接近池邊,據說深及一般成人的大腿,願意的話,褲管撩高些就可站到池裏泡。 

我們依池而坐,將褲管捲到膝上,緩緩把腳探入溫泉水裏,一股熱氣上騰,足下頓時熱呼呼,偶爾有輕風吹過,好舒服……真是個簡單、平民化的高級享受! 

朱爸說泡溫泉時,第一次把腳放進水裏不會覺得怎麼熱,但腳離水一會兒再伸進去很快就會冒汗。我試了,果然不錯,本來坐在那兒腳下有點燙,但也還好,第二次入水不久,汗水開始從鼻頭冒出、沿著背脊流下,只得一面拿毛巾拭去淋漓的汗,一面補充水份,我們邊泡邊聊,不知怎地,水溫似乎不斷升高,越坐越燙,一看之下,原來水溫已升至四十二度!於是我們趕緊轉移陣地到二十九度的那池去降溫,我想當時兩腳應該已經紅通通了吧? 

這兒的環境設施實在很不錯,池上方有頂,像個涼亭,既遮陽又避雨;有地方放鞋,還可以沖腳,池水感覺很乾淨;那些木頭椅子或走道,不因為人們可能濕著腳走來走去而潮潮的,偶爾還聞得到一點木頭味呢。周圍自是有草地和樹木,再加上一些孩子玩的遊樂器材,大人、小孩各取所需,讓公園好生熱鬧!忽聽得有人用大聲公說話,聽來像日語,似乎有團體過來,沒想到這兒也是個觀光景點哩! 
 

很好奇這兒離展翼基地有多遠,一問之下,驚訝從基地過來,騎車不過五分鐘!如果騎完車—─尤其是挑戰騎後,來這兒免費泡泡湯應該可以消除疲勞、放鬆肌肉吧。而且車隊的「輕鬆騎」幾乎已踏遍大台北,但離基地最近的北投反倒被忽略,或許下次可辦個北投巡禮的「輕鬆騎」也不錯喲! 

:::
:::

聯絡我們

Tel:02-7729-3322 or 02-2833-5677

Fax:02-2833-5687

Mail:service@twacc.org